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秋实文化轻骑队

秋实文化轻骑队

“轻骑”社区广场倾情演出 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轻骑艺术团一行38人于2011年1026日上午应邀来到广州新市全民健身文化广场与社区的群众进行了一场有意义的文艺表演。

这是一场以关爱生命、崇尚科学、爱国和谐、进步向善为主题的精彩演出。共表演了12个节目:歌舞《盛世欢歌》以载歌载舞的形式歌颂了当今盛世给人们带来的幸福和欢乐;男声独唱《山歌唱出好兆头》祝愿各位年年好运,事事好兆头;口哨表演《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表演者那嘹亮悦耳的口哨声把人们带回遥远的延安那难忘的岁月,进入那伟大的革命斗争的回忆中,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热爱之情,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时装《梦里水乡》、《青花瓷》、《梁祝》则从不同的层面反映了老干部艺术团的艺术水平和文化素养;粤曲《荔枝颂》这首南粤风韵鲜明的曲目听得大家如痴如醉;在节目进行中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特别是芭蕾风格的舞蹈《白毛女片段》结束后主持人揭密演员平均年龄60岁以上时,观众更发出啧啧赞叹声。整场演出共进行了86分钟,演员一丝不苟,观众情绪饱满。在节目与节目中间还穿插了四次与观众互动的有奖问答,使主题更突出更鲜明,使整场演出更具教育意义和互动性。

演出结束后,社区广场上的群众意犹未尽,依依不舍,白云区也跟艺术团热切相约下次再来。(武敬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