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教育动态>>全省老年教育动态

全省老年教育动态

蒋海鹰常务副校长一行到省高院分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2016年1月12日上午,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常务副校长蒋海鹰到省高级人民法院参观、调研,并与省高院政治部副主任朱可胜、老干处处长冯强以及分校任课老师、班长和学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省高院分校是我校第一所分校,在省高院党组和省委老干部局关心支持下创建于2010年10月。该校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为宗旨,先后开设了中医保健、书法、国画、电脑、舞蹈、声乐和太极拳等课程,共招收学500多人次2013年该校在全省、省直和中直驻粤共200多家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省老干部工作“十大品牌”称号随后省老干部大学向广州地区的省直和中直单位推广了该校先进经验及办学模式。

省高院老干处长冯强主持座谈会,副处长贵月红介绍了该校优化教学管理创建良好学风、不断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以学为本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以学习为平台加强党建总结宣传提高对外影响力办学模式。教师代表郑超彬、温伟强、何冠洲和龚丽萍介绍了教学经验;班长及学代表王秀梅、钟振茂、甘国雄、罗金泉、张晓菲、张弘、刘宪彪、谢晓霞、雷越峰、何良等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甘国雄班长建议分校要及时升级设备;何良班长建议每学期各班如声乐、舞蹈、太极武术等应联合组织汇演展示,以吸引更多退休同志参加等等。

蒋海鹰常务副校长说,省高院分校的办学模式和经验对省直、中直驻粤机构乃至全省的贡献很大,广州海关、民航、省公安厅等分校就是按照这种模式建起来的。这是和省高院党组重视政治部领导、老干处具体实施分不开的。分校的老师都是总校派来的德艺双馨专业水平高的好老师,学骨干也都是退休法官警官的佼佼者,取得好业绩名符其实。总校与分校的促学共进平台要长期搭下去,祝分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朱可胜副主任说,受政治部周玲主任委托,在此感谢省老干部大学长期对省高院分校的支持这次座谈会开得很好很成功,老干处要迅速整理会议纪要,向院党组汇报。现在省高院退休人员有200多人,分校的教学和服务要跟得上,要注意加强娱乐与教学的灵活性、实用性,认真采纳学建议,把硬件、软件都解决好,提升服务水平,把分校办得更好。

常务副校长蒋海鹰一行还参观了省高院院史馆和听取了办案立案程序介绍。(张弘)

 

与省高院分校师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