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人物风采>>老干部风采

老干部风采

夕阳似火 壮心不已
发布时间:2019/07/30点击率:

——91岁老党员陈静大姐

 

陈静同志生于1924年9月,1949年春参加革命,1953年入党。她现年91岁,是已有62年党龄的老党员,断腰残腿,仍自强不息。每当我看见她从轮椅上被儿子搀扶下来,蹒跚地走进书法研修15级1班教室的时候,我就想起省老干大学两位校长给她诗集的题词,张帼英校长题词:“夕阳辉映美如诗,身虽离休志高远,此心仍念兴邦事,耕耘不懈丰收喜”;第二校长游宁丰题词:“丹青不知老将至”,又书赠“壮心不已”四个大字二位校长题词十分贴切地赞美了陈大姐高尚的情操。陈静同志离休前,长期献身于农垦幼儿教育事业,克服各种困难,努力拼搏,做出了出色的贡献。

离休后,她从未放弃对革命理想的追求。从60多岁进入刚建成的省老干大学活动中心)学习、活动开始30年来,她把这里作为新的战斗阵地,克服了丧侣之痛,断腰之难(三次摔伤),病痛之苦(严重的心血管病),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爱党爱国的情怀,是她心中永不熄灭之火。正如她的诗所表达的“笔墨耕耘万里长,鼓起风帆破浪行”、“岁月春光以寸量,落霞美景更辉煌,庚年八十志高远,学乐康为展翅翔”。

她任裁剪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时,不辞辛苦地做各种组织领导工作,使老年服装队20年来热情不减,为华服经典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当《学习与活动月报通讯员时,她把月报这块园地视为有所为的一方热土,用心、用情、用笔歌颂英贤,报道有意义的活动,笔耕不辍,积极向月报发稿,如在书法研修班当班委时,她负责宣传工作,尽职尽责,发稿10多篇,诗词10多首,均被报采用,师生受到很大鼓舞,她的论文数次获奖,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通讯员

她古稀之年开始学习书法,从楷书学起,又研习了隶书和行草,最后专攻楷书她不顾年高体弱,坚持读贴临池,年年被评为优秀学员。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书法作品,除参加校内外展览,还选出40多幅出了作品集。2006年3月,她的一幅作品被省艺联和省书协联合举办的御林军杯女子书法展选中,从而加入省书协,她是省老干大学最先成为省书协会员的学生之一,以后又参加了文学班(后改为诗词赏析班),从基础班学起,参加了三个课外小组,勤学苦练,创作能力不断提高,习作入选了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诗词研究会作品集和岭南诗社作品集。80岁以后出了第一本作品集“陈静诗文集”;2004年出版诗文续集“岁月如歌”;2009年出版诗书文集“岁月如诗”在这三本作品集中,选登了500多首诗词46篇文章和40多幅书法作品。她的作品集展现了她异彩纷呈夕阳似火的离休生活,反出一位老共产党员“身已离休志高远,此心仍旧念新邦”的高尚情怀。

陈静大姐以远大理想高尚情操和永不掉队的进取精神,创造了她夕阳的辉煌。她九十高龄带着病残的身体,仍坐着轮椅坚持到书法研修班听课,为的是不脱离集体,不脱离群众她三十年如一日,一直以奋发向上的心态活跃在省老干大学(活动中心),她真正做到了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这就是一个老共产党的精神风貌,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来杰


      



陈静在自己的作品前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