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人物风采>>老党员风采

老党员风采

不忘初心 携手前行
发布时间:2019/08/01点击率:

2018年6月7日上午,广东省老干部大学(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进行第三场舞蹈类演出。标准舞花样组合17级1班参演的节目《幸福人生》《美丽绽放》,是拉丁舞和摩登舞完美的结合,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就象绽放的花儿一样鲜活、幸福;也感恩党和国家为老年人提供了再学习和活动的机会,大大丰富了退休生活。

当初接到学校组织演出通知后,临时党支部书记兼班长曹琳及时向全班同学传达并作积极动员,阐明了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演出的重大意义,动员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及时组建了演出临时班子,明确了分工。由班长带队,主要负责参演人员的组织、后勤、对外联系以及和学校沟通交流等相关事宜。任课老师吴茵为技术总指导,主要负责为舞蹈、伴奏乐曲,节目技术把关和指导。肖燕华同学为节目编导,主要负责把拉丁舞和摩登舞有机串编成一个舞蹈节目,选合适的伴奏乐曲。这样就解决了排练时间短,重新学舞的困难。

在排练的过程中涌现了很多感人事迹。班长的动员在同学中激起了热烈的反响,班长曹琳和第三组组长向瑞仪为演出的节目出钱购买道具、演出化妆用品和请人制作LED背景等。参加表演的同学们,为了达到演出效果,按照节目编导肖燕华同学要求,自觉购买演出服;张月同学原就有摩登舞裙,为了达到节目最佳效果,毫无怨言地按要求重新买了摩登舞裙;黄珠琳同学为了舞台队例高低整齐,也重新买了一对8公分高的拉丁舞鞋。昌雪明同学在练习过程中,默默地配合节目编导,不辞劳苦地带领大家一遍遍练拉丁舞部分。节目编导肖燕华,在节目的拉丁舞和摩登舞两部分,演员同学之间来回编导教授大家,喊节拍嗓子都喊哑了,也毫无怨言。还有的同学因家中小孙子生病,也能妥善处理好家务没耽误排练。因没有室内排练场地,同学们就在公园骄阳下排练,汗水湿透了衣衫,没一个人叫苦叫累,也没一个人打退堂鼓。班长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四处托朋友找赞助场地,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一个单位的职工舞厅免费借用。未参演的同学们每天都关心节目排练的进程,鼓励参演的同学们。走台和演出当天,同学们自发到会场,给演出的同学助阵,帮忙看行李、照像和录视频。

排练期间,感人的画面层出不穷,充分体现了标准舞花样组合17级1班是一个团结向上、素质良好的班集体。尽管这个班期末即将结业,但同学们都不忘初心,携手前行,继续在广东省老干部大学这个温馨乐园里“学乐康为”。(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