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人物风采>>活动领航者

活动领航者

原第一军医大学副校长吴晓恒将军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原第一军医大学副校长吴晓恒少将()在我校舞蹈班学习

?

吴晓恒,女1932年生,湖北红安人,原第一军医大学副校长,少将、教授、主任医师。1996年退休后,出任舞协艺术团团长,15年来屡获连任。在她的带领下,艺术团先后有130名老同志参与团队建设。在艺术团的天地里,她与团员们并肩学习锻炼,欢歌共舞,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吴团长和蔼可亲、平易近人。队员们都喜欢与她亲近交流谈心。当有队员生活上有困难或生病住院时,她都前去探访,解囊相助或找专家协助解决难题。亚运火炬在广州传递,她带领团队在滨江路为火炬传递“造势护航”,还到农村、社区、街道参与“迎亚运唱响新生活”的文化活动。2011年“送虎迎兔”新春演出周,正值寒冬,吴团长顾不上与亲朋好友团聚,毅然顶着寒冷与大家一同参加文化公园两场演出。吴团长总是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她的影响下全团上下团结一致,互相包容,和谐共处,共创健康快乐、多姿多彩的晚年生活,真正做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该团创编排练和演出了很多富有时代气息和地域特色的优秀节目,曾获得全国、省、市等多项奖励,代表广东省老干部赴港参加“两岸四地”粤港澳台老年文艺汇演,所到之处,深受欢迎。

她的心里总是惦记着艺术团,她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团员们的心,而团员们也都喜爱并敬重这位老团长,把舞协艺术团当作自己的快乐家园,在这个温暖的集体里收获健康快乐、共享充实的晚年。(文:张作为摄影: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