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光照千秋颂伟人,高歌迈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记抗大合唱团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活动

2018年12月26日,抗大合唱团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联欢活动在十六楼合唱室隆重开展。

伟人千古流芳,业绩光照千秋。合唱《东方红》《中华之魂》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歌声载着全团同志的初心和真情,飘出窗外,飞上白云,融入蓝天。《八角楼的灯光》演绎着井冈山的传说,原来领唱的同志因感冒失声,临时顶替上场的同志,凭着扎实的功底,唱出了歌中的意境和情感;男声小组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娓娓道出当年井冈山时期的故事,“小米饭,南瓜汤,挖野菜也当粮”,说不完当年那艰苦的岁月,念不尽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心里暖洋洋;“打不尽豺狼决不下战场”,刘慧丽老师指挥的京剧《红灯记》选段,铿锵有力,水平一流;《咱们的领袖毛泽东》,孙曼云等八位80岁以上的老团员在团领导王敏同志的带领下,唱起了陕北民歌,表达了对伟大领袖的无尽深情。老团员吴恒元、田郁兰的二重唱先登台,几个节目后乐书、陈秀贞等十多位新团员的小组合再上,他们唱的是同一首歌,诉说的是共同的心声:“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歌咏怀,诗言志!演出中,许多老同志选唱或朗诵了自己从小就喜欢的毛主席诗词。《沁园春 雪》《蝶恋花 答李淑一》《咏梅》,一首首精美大气的诗词佳作,正是无产阶级革命领袖政治理想、思想境界、人生情怀的光辉写照。大家说:学习领悟毛主席诗词,能坚定我们的信念,增强我们开拓进取的力量和勇气,也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围绕主题,载歌载舞,27个节目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从2016年起,抗大合唱团每年都组织开展一次纪念毛主席为主题的联欢活动,引导大家表达对人民领袖的敬爱和拥护之情,抒发自己不断开拓前行的慷慨豪情,加强新老团员交流学习、增进团结。

我校(中心)副调研员阎萍出席活动,并和老同志们一起放声歌唱,歌唱党、歌唱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活动在《大海航行靠舵手》歌声中降下帷幕。(文:罗耀芳 摄影:罗德平)

大合唱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