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羽协与华南农业大学羽协举行联谊羽赛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冬寒谊暖、羽赛交流、龙腾虎跃。11月22日上午,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羽毛球馆里,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羽协与华南农业大学羽协联谊羽赛正热烈上演。

友谊就象冬季里的一把火,映得大家心里暖暖的。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羽协年龄最大(93岁)的白波大姐也报名参赛,并与支部书记李景光到场助威加油。经吴士工会长和华农羽协陈基胜会长商议决定:联谊赛共九组,分别为4组男双、3组女双、2组三人制;采取15分,每分得,三打二胜赛制。最终,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羽协以6:3总成绩获胜。

此次联谊赛我们最大的收获是,球员在配合默契、赛场心理、战术运用、如何提高新技能方面有新的体会。如:第二组男双于晓鹏和李长虹一反男双站位打法,采取混双站位,李在后场利用吊对方后场两边高远球,伺机以长扣来压制对方移动,于则在前场轻吊对方左右网前球,诱引对方回球下网。他们以15:7、15:9的比分轻取对手。第四组男双纪可光和刘思平,刚开赛刘就连续两个扣球丢分,一个下网,一个杀出边线;又连续接了两个明显端线界外球。但从场上技战术分拆,我方球员高于对手。纪可光见对手因心理紧张导致技术动作失常,战术运用失当,立即提醒刘“稳住”,鼓励刘“放开打”。纪同时多次抢拉网前吊球或平推对方中部边线球,逼使对手起高球,造成刘扣球机会。他们以15:9、15:12的比分连下两城。

三人制羽赛是前国家羽队总教练李永波2009年为推广羽球群众性活动,在双打基础上,结合排球赛场上自由人情况,总结出羽毛球三人赛制。此项目很受群众欢迎,男女老少皆适宜。各地业余羽毛球爱好者立即上网观看国家队示范教学片,广泛开展。但对自由人的站位及三人羽赛战术;各地各队理解不一,到底是站前面好,还是放在后面好?这次赛后也引起我协球员的热烈讨论。但有一点,羽球不管什么项目,都要认真去练习,才能在场上达到与对手切磋的目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世间就怕“认真”二字。热烈争议是好事,队员们将从中积极思考,吸取经验教训,激发学习兴趣,这样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羽毛球协会的明日才能更加辉煌。(李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