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壮怀激越 铿锵前行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秋光璀璨辞旧岁,春色满园迎新年”。2018年1月9日,广东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摄影研究会在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召开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讲话精神暨2017年工作总结大会”。

广东省人大原副主任、广东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原第二会长王骏,原副会长黄先传、宋仁庭,现任会长余定军、副会长秦和平、孟大东,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常务副校长蒋海鹰、副校长王航,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专职副主席郭小宁、副主席唐卫东、廖宁,顾问、原副主席钟荣健、沈玲,原副主席黄旌整、黄小安,以及其他单位的老干部摄影协会领导、嘉宾和会员近200人参加了盛会。

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摄影研究会会长黄茂煜首先与在座的嘉宾、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讲话精神和2017年的工作总结作了报告发言。他强调,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是摄影爱好者的指路明灯,我们的摄影作品要接地气、贴近民生,充分运用摄影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他从六个方面概括2017年工作:一是全年举办和参办8个主题鲜明的摄影展览,共展出摄影作品858幅。二是走出去,与地、市团体会员摄影协会交流,创新摄影交流思路。三是坚持办好“月会”和摄影主题讲座,全年收到会员摄影作品2241幅,参加交流活动687人次,举办摄影专题讲座10场,听课会员874人次。四是鼓励会员积极参加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广东校区学习,踊跃参加各类别摄影赛事;2017年,有9名会员加入广东省摄影家协会,有1名会员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五是管理到位,制度完善。六是紧跟形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接着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会长余定军、省老干部大学副校长王航、省摄影家协会专职副主席郭小宁分别致辞,都充分肯定摄影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和热忱的问候。最后,会员和嘉宾表演了舞蹈、模特表演和诗朗诵等内容精彩的节目。

当天时值寒潮阴雨,但会场内春意融融,始终洋溢着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在过去的一年,摄影研究会300多名会员,上至90岁高龄,下到60岁“新秀”,人人收获丰满,虽然大家来自各行各业,但摄影研究会就象温暖之家,使会员们重新焕发青春活力。正如郭小宁专职副主席说:“党和政府给我们离退休老干部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使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抒情,老有所摄。”

在新的一年,大家有个共同心愿:用我们的心,用我们的镜头,用光用影用情怀,聚焦新思想,讴歌新时代,反映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壮怀激越,铿锵前行。(广东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摄影研究会)


王骏副主任、蒋海鹰常务副校长、余定军会长、郭小宁专职副主席等领导合影

摄影研究会会长黄茂煜作2017年工作总结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郭小宁专职副主席向黄茂煜会长颁发“广东省文艺志愿者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广东省原省长朱森林的亲笔题词《拍好中国故事》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原副主席沈玲与摄影研究会会员表演旗袍秀《烟雨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