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金秋合唱团荣获省妇联“巾帼心向党·好歌颂党恩”网络群众歌会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2017年7月广东省妇女联合会组织“巾帼心向党·好歌颂党恩”网络群众歌会活动,吸引了400多支队伍1万多人参赛,群众歌会网络投票活动从2017年11月开始,2018年1月3日评选活动揭榜,公布获奖名单。由广东省老干部大学选送金秋合唱团《黄河大合唱》选段《黄水谣》荣获三等奖。

回顾我团接受学校(中心)交来参赛任务的情景和整个排练比赛过程,至今仍记忆犹新、激动不已。当我团一接到任务,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筹备过程中,开会动员,组织排练,常青指挥安排录制场所,精心指挥演唱。经全团上下的共同努力,最终圆满地完成了学校(中心)交给的任务,将我校师生“心向党、颂党恩”的新时代风采,展示在我省网络群众歌会上。

在网络评选中广东省老干部大学金秋合唱团获得点赞10213票。下面选载部分网友的精彩评点,以飨大家:

一曲悠婉抒情的《黄水谣》将我们的思绪带入那久远的年代,日冦的侵略打破了黄河两岸人民安居乐业与祥和安宁,到处是“妻离子散,天各一方”的惨状。《黄水谣》表达了苦难深重的黄河儿女进行反抗和对未来的希望。金秋合唱团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非凡的艺术感染力提醒着我们时时刻刻不忘国耻,珍惜幸福的当今。这正是:“黄河万里奔腾急,泱泱大国日日异。金秋舞台展丰釆,爱我中华无伦比。”

《黄水谣》唱过无数次,但这是最打动我的一次,常青老师把我们带到那个悲惨愤怒而又热血沸腾的抗日岁月,我是含着泪水唱完这首歌。每当重听演唱,我都十分激动,十分感慨,也更加珍惜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

唱响老歌,不忘初心。火红年代,光辉历程。宝塔山下,延水河畔无数热血青年唱着《黄河大合唱》奔赴抗日战场的情景永远难忘。今天一首《黄水谣》由老干部合唱团演唱仍然是那么振奋那么动听。这是一场不一样的歌唱,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洋溢,这是忠诚的告白,这是前行的力量。

金秋时节听金秋,一股暖流湧心头。不忘初心颂党恩,新声嘹亮拔头筹。

最后,我们衷心感谢省老干部大学的支持和关爱;衷心感谢积极参与评选活动的网友支持者的关爱、努力和鞭策。金秋合唱团将再接再厉,展示金秋风采,唱响时代主旋律,2018年再创新辉煌。(王为民)